close
MaterialGhost3.jpg
心得:
這書其實一直都在櫃子裡,剛好看完生徒會就又拿起來繼續啃
一共五集的這系列,在前兩集時主軸感覺算是普通的ラヴコメ
雖然幽靈和事件相關上帶著一絲嚴肅,以及些許的殘酷
不過整體而言還算是普通的甜食
到了這第三集,氣氛開始轉變(其實第二集就有一點這樣的味道)
進到真正的大事件後,氣氛和主軸超乎意外的嚴肅
沒想到會在看似軟派的ラヴコメ中看到這麼認真的部份
從幽靈的題材,作者寫出了不少和生死,價值觀等的看法
讓這本來看似ラヴコメ的小說一口氣轉為不同的東西

整體看下來,很不錯
甘い的部份和苦い的部份調配的頗合我的口味
各個角色內心的想法和作者要表達的一種說教都有做到
這兩套看下來,這作者在作品中加入這講道理的部份算是一種文風了
無論是第二集的外表相關,還是這集生死的本題都算處理的不錯
(雖然我覺得,這部份大概會有人覺得多餘吧XD)

關於甜的部份
要說的話,這部屬於後宮系XD
不過作者將甜和故事主軸角色心境上的苦澀算是調得不錯
至少這淡淡的後宮ラヴコメ不會讓我寢落XDDD
女主角應該肯定是ユウ,
從這集的發展上看來,這作者算是會下手不過發不了便當的類型
至少該下手時不會太過留情(可是最後會鬆手XD
也不好說這是好還是壞,至少不會讓這套的氣氛太過暗淡

然後是苦澀的部份
沒有後宮劇情的話,這套大概開場就等於結束
主角大概早跳樓自殺了(煙
基本上前兩集時主角的心態總讓我感覺很淺薄,很難以融入
不過第三集部份算是將這心態下了個定位
讓這飄在空中的角色正式定了下來
定下來以後這套的味道算是正式出現
果然像我友人所說,這套得看完第三集再判斷好壞
我看完的感覺是,嗯,值得一看(拿出下集XD

這套前三集的模式是日常(30%)->事件(夾雜其中)->捲入->解決
事件的部份,作者對沒有名字的角色倒是很放得開
事件帶著的殘酷性基本上和這ラヴコメ大相逕庭
這部份也算是構成系列中特殊氣氛最大的要素之一

這系列其實啃起來感覺很奇妙
像是喝了上層加了蜂蜜卻沒攪過的咖啡
初入口甜,不過慢慢的可以喝到那股苦澀
希望後半這甜度能夠合我的胃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k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