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heSky.jpg
故事大綱:
200X年、謎の航空機事故が相次ぎ、メーカーの担当者と生き残ったパイロットは調査のため高空へ飛ぶ。そこで彼らが出逢ったのは…? 全ての本読みが心躍らせる超弩級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特別書き下ろしも収録。


心得:
其實這本不應該歸類在輕小說中,畢竟這本是標準的一般向小說
不過就如同作者有川浩後記所說,她希望寫出大人的輕小說
所以創出了這本略帶有輕小說風味的一般小說

寫故事心得前我想提一下作者
作者有川浩由電擊文庫大賞作的塩之街(輕小說)出道
那本是我買下的第一本輕小說,也算是讓我開始迷上輕小說的契機之一
對我來說,這本不但有記念性,她也是我第一個想追的作者
不過從塩之街後,作者完全走入一般小說的創作領域......
或許是她圖書館戰爭出名的緣故,她過去的小說開始轉到文庫本上
這本空之中是她轉向一般向的第一本小說,也是第一本文庫本化的一般小說
過了這麼多年終於有機會能夠入手

說實話,作者的風格其實不太適合輕小說的範疇
以塩之街來說,最後幾章為了輕小說化而更改的部份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看完這本空之中更能感覺出作者原來的實力

(以上是剛看完想說的東西,以下是隔了一段時間後想寫的東西)

以這本書來說,我感覺頗為微妙
看起來的感覺的確是走在一般小說的範疇中,無論是題材還是構成都算是一般小說
不過就像作者所說的,她希望寫出"大人的輕小說"
這本帶給我的感覺也有一絲輕小說的味道在
感覺在這融合上有著一絲突兀
這讓我有點不知該用什麼角度來看這本書比較好

撇開這點不談
以故事本身來說,這是本很不錯的人間ドラマ
在人物的情感和關係描寫上做得很不錯
分成雙主角進行的主線上也還算有趣(雖然我覺得主軸有點老套XD

感受到的東西很多,卻總覺得對一般小說很難寫出什麼心得
大概是有許多東西越現實越難以描述吧
整部比較像是輕小說的只有年長組的愛情部份
這邊我看得很高興,女主角實在是太萌了啊~~~~~
而且年長組的個性成熟,也讓我覺得比較好看
年下組的部份實在太不成熟了
要表達的東西我都能理解,內容角色的描寫也較為貼近現實
而且說實話,這部份應該算是故事重點之一
不過我對那不成熟的主角實在很感冒......這也算是有川浩描寫成功吧
年下組部份不得不提到這宮じい,全故事中這通達事理的老人實在寫的很棒
無論是最後追加的短篇還是本篇中這老人都給人很深的印象
在我個人看來,這老人比故事核心的年少男主角更像這篇的主角

--
一些不知放哪裡的心得
土佐腔好難懂,超難懂,爆難懂
雖然意思都看得出來,不過完全無法在腦中模擬出腔調和口音
而且光要理解就得花上一些心力
土佐腔實在是太難以理解了啊~~

年上組的愛情描寫
可以從裡面看出有川浩之後在圖書館戰爭潔出表現的片麟
這部份真的讓人ニヤニヤとまらない
我可以理解有人提到有川浩小說愛情部份的想法了

下一本海底文庫版不知道何時才會出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k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