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S9.jpg
心得:
海星篇至此完結
雖然結局可想而知,不過最後那一幕還是很棒
整集中戰鬥描述不多,主要重心集中在鬥智上
對想看戰鬥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失落,不過鬥智部份還是很不錯
這集大半在鋪主線的梗,海星篇相關其實只有一半
由宇和鬪真之間的問題越來越大,再來差不多要把過去的真相說出來了
自從上集的大進展後,這集則是暴露兩人矛盾點的部份
某人差不多也該出來了吧...不過看樣子七之大罪還有得寫...

海星篇部份
這集在講海星和ADAM兩大頭目鬥智的結果
該怎麼說好,這次我覺得雙方戰術其實算得不相上下
不過由宇在對方心理掌握上強上一線才能勉強勝利
這還是因為做下決斷前鬪真的鼓勵才做得出的策略
黑川這角色真的寫得很不錯,直到最後都很有味道

男女主角部份
這集大部份在鋪陳兩人間的矛盾還有主軸相關
最High的大概只有飛出來那一幕,其他都罩著一層薄薄的低氣壓(還有淡淡的閃光XD)
鬪真身上的問題越來越嚴重,不過我總覺得這次加進的設定有點突兀
照先前幾個伏筆看來,這樣走向是沒什麼問題
不過我總覺得這麼嚴重的後遺症有點出現得太過突然
主角兩人的戀情進展大概也到了個關鍵,下一次的進展大概會是全系列末期了(不過也差不多了XD)
另外,某兩人的部份......我可以抱怨收得有點急嗎......
感動度大減啊...
如果上集的短篇中寫篇兩人相關的事件可能會給人比較多的代入感
這集這樣一寫,我覺得味道不太夠啊
(雖然這很有可能是因為出書隔太久,之前描寫的味道淡了...)

這集的配角部份一定要提一下
八代那邊實在是太好笑了啊XDDDD
這ツンテレ的マモン是怎麼一回事,我腦中瞬間浮出釘宮的配音耶XDDD
而且這邊也不忘描寫正經的一面,八代果然是個很不錯的角色
外頭由宇和伊達的對話也很不錯,幾句話之間將兩人違妙的關係表達的很好
水底下小人物三人組...小夜子戲份直線上升中
不愧是製造者,這邊對上攻殼車(誤)的部份頗為有趣

差點忘了,這集的開頭再加上一直以來故事中或多或少的暗示
大概可以預想到背後的一些真相
剩下的問題大概是有多大的比例和某人無關
下篇很有可能會將過去事件解開
總之看後記,這系列還可以寫上一小段時間
應該至少還有個兩篇吧

--
題外話
後記中寫出了八代的西洋棋強度排行
第一名很早就說過了,第五六名這集有說到
岸田意外的強,不過裡面有兩個意想不到的名字
八代啥時和那兩個人下過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k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