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lp01.jpg
故事大綱:
父親の暴力、自傷する悪癖、退屈な日常、ザラついた毎日。
彼はきっとこんな世界から自分を連れ出してくれる。
そう思った――。
「三月、七日。」で人気を博した、気鋭・森橋ビンゴが描く愛と狂気と暴力の物語のスタートです!



心得:
故事大綱該注意的其實是第一句話,
這本畢竟是森橋的書,所以和大綱最後的什麼愛,狂氣,暴力果然關係不大XDD

森橋寫這類小說果然很得心應手
故事的主軸比起三月七日還要有趣一點
不過說實話,看她的書本來就不是打算在看故事
主要是在感受她描匯出來的角色心境
pulp裡透出的冷漠和寂寞比起三月七日還要強烈上許多
再加上女主角的家世背景設定,更能發揮出森橋在這方面的長處

再套用一次我朋友的話,森橋是個寂寞的人
這套小說更多了自傷和家暴的描述
在後記作者自己辯稱從來沒割過腕,
只是靠著參考周圍女性友人的意見盡力寫出這本小說
不過整本看下來...真難以相信.....
整本書以女主角第一人稱的視點寫成
書中描述女主角的心境和情緒很自然就能得到我個人的共鳴
那股如同孤立沙漠中央的寂寞感果然還是描寫的很棒
女主角和她父親之間的關係算是這本中最引我注意的部份
能夠將家庭不合的心境寫到這麼深刻的輕小說也不多見了XD

故事主軸......其實真的不太重要XD
至少比起三月七日有發展性,也因此寫了三本
劇情的發展還滿好猜測的,除了造成這一切的原因
令我最意外的是原因,一寫出來整本的感覺突然充滿了現實味
至於發展則還算好猜,
我看到老師邀女主角進公寓的那一幕,腦中只想到ぼくらの(地球防衛少年?)
所以中間透露出的種種線索都很明顯啊XD
這些算是森橋為了表現那股角色感情鋪陳的舞台吧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所以很少把目光放在舞台上
還好這次的舞台應該比三月七日更好發揮

看向全文似乎都是讚美,對我個人而言這本書也的確頗好看
不過我得聲明,森橋的書果然很挑讀者
沒辦法感受角色心境或是和書中氣氛不合的話,那還是不要碰比較好
至少我看到現在,她的書給我最大的享受就是這部份
看她的書就是在感受那股寂寞,疼痛,和這之間透出的些許溫柔

--
青文不知道出了沒,據說是有預定最近要出書
--
留下作者後記的話:
「痛み」はきっと、人を優しくするの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k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