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深刻的小說,
以上是我看完的第一個感想
這本ZOO裡面每篇都是截然不同的故事,
不過每篇都深藏著值得令人深思和回味的人心,
每看完一篇都能讓讀者內心深處有頗深刻的共鳴

另外, 乙一那夾雜些微幻想世界觀加上人心描寫的濃厚現實感,
使得這本書中能蘊釀出獨特的韻味,
每一篇中稍微透露出的獨特世界觀,配合上近在身旁的現實感
讓我在這本見識到了乙一小說的魅力所在

第一篇的カザリとヨーコ
這篇最初引起我注意的是乙一的描寫法,
第一次接觸乙一日版的小說,這第一人稱的描述方法讓我留下頗深的印象
該怎麼說才好.....敘述的字裡行間無一不滲露出主角的個性,讓人更能構築出主角的形象
大概給了我類似的想法
主劇情的部分上,
我為這篇的現實感小驚了一下,
其實從我個人觀點來看,這篇敘述的故事其實不算太特異,
不過這第一人稱淡淡的描述和文中強烈的現實感,
這些交織出的那股氣氛使得這篇能沁入人心
另外,這結局讓我頗為錯愕(什麼,就這樣結束嗎?!)

第二篇的SEVEN ROOM
最高傑作阿~~~
混雜著殘酷的溫柔,在特異情況下的溫情
前半的鋪陳,血腥殘酷的描寫,
在配合上最後的感動和溫情
兩者的交互作用下讓全篇的震憾力和後韻驚人的強烈
光看完這篇就讓我一星期提不起看下篇的興趣XD

第三篇是SO-far そ.ふぁー
其實這篇該分到白乙一作品裡,
奇特的開頭描述,中間內容的溫情,
帶出了
最後真相給人的震驚和莫明的感動
整篇裡主角自述翁表露出的感情,
讓全篇給人溫暖的感動和些許的悲傷(尤其是最後幾句自白)

第四篇陽だまりの詩
這篇也是白乙一
最值得享受的是全篇主角的心境變化,
還有這注定結局的灰色調美感
其實這類的世界觀和主題不少見,
不過乙一的第一人稱描述能力,讓這篇更能帶給人感動
而這結局的真相也讓我頗驚訝

最後篇ZOO
頗微妙的一篇XD
文中充斥著動物園中動物的無奈
最後是給了希望,不過這在欄中轉阿轉的感觸.....
看完的感想很微妙阿XD

--
終於看完一本乙一了XD
來看這ミミズ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k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