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sokareiro02.jpg
故事大綱:
夏の移動教室へきたクルーエルとネイトたち。
クルーエルは、ウキウキする反面、自分が使う召喚術・名詠式への悩みを抱えて複雑な気持ちだった。
そんな中、移動教室の近くの研究所で人が石化する事件が起きて……!?


心得:
詠使第二集,主軸劇情正式開場
基本上還是淡淡的,這集主要在講少女的迷惘
這集的內容比起上集實在許多,也就是說沒這麼夢幻
不過我個人覺得作者畢竟是新人,所以我期待他成長後下一套系列再挑戰那股"儚さ"的感覺
上集雖然表現的很不錯,不過不足的部份也頗明顯
比起來這集平實了不少,不過我比較喜歡這種淡淡的穩定的水準
從這樣腳踏實地的王道開始練起基礎文筆也不錯,畢竟設定上的優勢就很夠了

名詠的部份還是很棒,這應該一定是全套最吸引目光的部份吧
據後記說故事主軸有很大的Hint藏在音讀之中...そんなもん詠めるが
這...拉丁文?義大利文?法文?
最好是看得懂啦
帶出的感覺是很棒沒錯,不過看不懂就是看不懂啊XDDD

這集的主軸環繞在封面兩人的心結和成長上,果然這是套青春校園劇XD
不過說實話,描寫的確不夠深刻,給人的共鳴不很強烈
這是作者該加強的部份吧
至於整套的主軸上,果然和上集的蛋有關係
全套大概會環繞在解決這件事情上吧
看到最後,果然イヴ的過去應該很精彩
比起現在的主角群,我比較想看她或是カインツ的過去啊
男女主角這集的進展很順利...根本就在放閃光了嘛XD
照這發展,這系列的長度應該不到十本就能夠收尾

其實我不知道該不該推薦這本書
對我個人而言,看這套書主要在享受文字帶出的氣氛
內容的嚴謹,劇情的展開倒是不怎麼在乎
這套帶出的氣氛對我來說足夠壓倒這些缺點
不過如果無法體會或享受這氣氛的話,這作品大概有很多地方能挑吧XD
至少我覺得頗值得一看啦

最後我得說,這部和竹岡的插畫真的很合
這點讓全書的氣氛更提升了好幾成
--
相關心得連結:黄昏色の詠使い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k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