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女式2.jpg
故事大綱:
澪の前に現れた新たな代替魔術師は―― 「正義の味方」。

大雨の日から2週間。 道を歩いていた澪は、突然、首の骨を折られた。
攻撃を仕掛けてきたのは、妙に長いポニーテールをなびかせたチャイナ服の少女。
少女は澪へ奇妙な言葉を言い放つ。
自分は 「正義の味方」 であり、劣悪を正殺するものである…… と。




心得:
隔了非常久才開始看的第二集...
比起第一集,這集的條理和人物個性描寫好非常多
雖然還是有點雜亂,不過這不重要,
重點是這集狂氣全開啊~~~~
說實話,第一集的內容都快忘光了
只記得人物關係和設定
結果看這本就像在看新書一樣XD

這集是矮人...從沒看過矮人有這種個性XDDD
果然作者每多寫一本就多褻瀆一個幻想種
我還滿喜歡作者這部份的設定,
毫不客氣寫出當面臨種族滅亡危機時,人性(人?)醜惡的一面
這次敵人的設定也太強了點,結果也的確戰的很慘烈
反正以代替魔術師的設定,作者要怎麼玩都可以

整本最棒的算是殺人集群和最後一戰這兩段
果然作者對筆下角色完全不客氣,不管怎樣便當都會大放送
殺人集群的真實身份很普通,不過那段瘋狂的描寫絕不是C3可以比擬
果然水瀨的書有電擊數一數二的獵奇度
也沒多少作者的書敢這樣毫無忌憚的描寫血肉橫飛的場景XD
最後一戰的部份則真的是隨便作者玩了
反正都是代替魔術師,這集寫出了這群人要打的多慘烈就能多慘烈
作者應該玩得很高興吧,我也看得很爽XDDD
斷手爆腿穿腸破肚碎骨貫腦一應俱全
同樣不會死,成田的角色待遇絕對好上千百倍XDDDD


人物方面,這集的描寫比上集給我的印象好非常多
主角的性格也變得比較鮮明,和兩個女性角色的互動也增進許多
這集的女主角根本就換人了,不過我的確比較喜歡她
畢竟這套是第一人稱觀點的書,所以主角給人的代入感很重要
比起上集,這集主角的個性描寫容易親近不少,他的情感也比較容易共鳴
劇情推演也進到主軸線上
說實話,除非超展開不然我完全無法想像下集完結...
以目前的發展,再寫個4-5本都沒問題
不過以客群來看,這套隨時被腰斬都不奇怪XDDDD

雖然這集的死亡旗幟立的很明顯,不過作者你居然真的下手了...
把我的エルフ大姐還回來啊~~~~~~
那幾段的鋪陳和表現很不錯,果然要寫情感水瀨也是能寫啊
女主角部份的幾個內心想法表態也還不錯
這套我個人覺得最大的缺點,雜
不知為何,總覺得看這套的時候有些鋪陳有點亂
這集改進了很多,不過仍然還留有一點這個感覺
說不定和我看這套時精神都不太好有關係XDDD

總之,這是套極挑讀者的書
能接受大量獵奇的話應該能看的很高興
想接觸水瀨的話最好從C3開始,如果連C3都無法入口的話最好不要碰XD

--
回頭看這電擊Hp的短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k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