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的喜劇成分比上集強烈阿XD

第一篇的血液を探せ根本就是鬧劇阿XD
成篇帶有些微的偵探小說成分,
雖然實際是很殘酷的內容,
不過卻有頗為詼諧的表現手法呈現,
看完後的感觸頗為奇妙XD

第二篇是冷たい森の白い家
這篇寫得頗不錯,
故事從主角第一人稱視角中,
淡淡的淡淡的道出自己駭人聽聞的殘酷行為,
成篇淡泊的描寫手法,更襯託出故事內的瘋狂
我個人的感覺上來說,
最後那有點戲劇性的巧合其實不太必要,
這段的加入讓故事走向轉到頗微妙的立場上,
也讓收尾的後韻增強不少,
不過我覺得有點破壞掉前面帶來的氣氛,
不管怎樣,這都是篇描寫得很成功的殘酷短篇

第三篇Closet
這篇帶著滿重的偵探小說味道,
全篇圍繞著某個迷團在轉,
不過我覺得真相好猜到不行XD
全篇個人最有趣的部分在於最後一句時的自稱和描述,
看到這邊會讓人會忍不住會懷疑,之前是不是有那些部分其實主觀視角是在另一邊...

第四篇的神の言葉
死小孩XDDDDD
在看前半部時,死小孩(輕蔑用語)是我的感想,
這自我中心的想法和行為用這三個字時在當之無愧,
看著前半我還滿腦子想跳過這一篇
不過,看到後半的感想是死小孩 (稱讚用語)XDDD
這篇後半描述中的瘋狂,特異的世界觀,這死小孩的做法,
無論那一項都讓我看得很爽快阿XDDD
這篇算是這ZOO2看下來最愉快(?)的黑乙一作品了
無論是殘酷的人心描寫,瘋狂的作風,特異的世界,
在在都能感動(?)人心阿XDDD

第五篇是落ちる飛行機の中で
真令人感觸良多的一篇阿...
還有,怎麼這篇也有鬧劇性質阿XD
全篇故事所處的背景和各個角色的背景都描寫的很不錯,
在那近極限的狀況下,從這幾個人的談話中顯露出了一些值得玩味的寓意在
從男孩子的背景故事中,透露出某種社會上的無奈
女主角...這部分好難說阿XD

最後一篇是追加的四頁短篇むかし夕日の公園で
簡單有力的一個短篇,
不過,這是恐怖小說吧XDDDDD
在短短的四面之中,乙一運用了他神奇的世界設定,再加上第一人稱的描寫
譜出了一篇頗為神奇的短篇,
隨著故事進展,發生的事情頗令人毛骨聳然

說實話,這本和ZOO1的感觸差滿多的阿XD
怎麼全書有一大半都帶著奇妙的鬧劇和喜劇性質阿
這點讓我看書的心情在很多時候都變得頗為愕然阿...

--
手上的乙一看完了阿...


相關心得連結:ZOO 1 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k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