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為什麼可以這麼賽XD
真不愧是中古經濟學,
這次我學到的是城鄉利益鬥爭XD

從這套小說裡,可以發現很多從沒想過的事情
看完後,我有種上了一課的感覺^^
從第二集的牧羊人之後,
這集提到的磨麥工人形象又讓我多上了一課,
還有這主題的城鄉利益對抗,
從沒在看故事中想過,原來背景的城鎮有這麼多問題在

這次的解決方法還是一樣驚人,
這樣的解決法可以嗎......
仔細想想,用那樣的方法,的確能壓下最重要的問題...
這方法真是簡潔的讓我不知該如何反應是好.....
還有,最後那一幕看來....主角你果然商人魂不改,
下集會出事絕對有一半會是你自找的XDDD

說實話,這套光是題材上就很有趣了,
作者最令我佩服的,
就是能將想像中頗為普通的行商生活
弄的這麼波瀾萬丈,而這些波折卻又能安排的理所當然,
從沒想過光是行商的生活就能有這麼多波濤可以寫,
而且解決法也大都有著頗令人玩味的意含在
這集也同樣,
這事件的原因和交纏的利益,
在看普通的奇幻故事時從來都不會去想到,
真不愧是經濟學,又上了一課XDDD

男女主角的感情上,從上集後穩定了很多,
不過最大的問題應該不到最後解決不了,
不過比起前幾集,明顯進步很多(主要是主角上XD)
在解決主線的過去上,
這集也提到頗多的線索

寫得最為有趣的對談部份,這集仍發揮著高水準的威力,
幾乎每句都別有所指,
對談的字裡行中,充滿著趣味和登場角色的智慧,
裡面充滿心機,充滿揶揄的對話,在其它小說中都頗為少見,
我個人來看,光這點就很值得一看^^

回頭一看,好像整篇都是贊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k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