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Bread09.gif

DoubleBread08.gif

DoubleBread07.gif

故事大綱:
7:アヤカシの命を吸い、人間の魂を奪う鬼斬りの最初の一本――童子斬り。 今、その“童子斬り”を巡り、戦いが始まる――。
8:哀しみと、いとおしさと、決断と……。 ……復讐のために。その先に待っているであろう更なる虚無を直視することなく――。
9:そして最後の戦いが始まる……!数多くの決断を背に、破滅に向けて突き進む『ダブルブリッド』シリーズ。 ついにクライマックス直前!


心得:
因為我一次看完所以就一次寫了
殘酷,沉鬱,血腥,感人,低氣壓,
事件從第六集完結後對準結局一直線猛烈衝刺
第六集最後算是個契機,一切的事情在那契機中開始點火
而第七集則是事件爆衝
鋪陳出第八集一直到第十集結尾的無休止衝刺

男女主角部份在第六集結束時處境就已經極為糟糕
到了第七集果然兩人朝向不同的崩毀一直線衝刺
女主角心中的問題,大魔王的介入,ダブルブリッド的干涉
夾雜不清混亂到不行許許多的因素,造就出這後幾本女主角的心一路不停歇的崩壞
在第五,六集時明顯出問題但女主角的意志仍見清析心也仍有轉機,
經過第六集巨變,這三集女主角的心完全走在破滅一直線上
作者將她矛盾,逃避,自傷,等等心態,用內外行為表現的很棒
而男主角這衰人的部份......
看得出有轉機.....大概吧....

個人喜歡這系列的一個原因是在種族想法設定的清晰分隔,還有就連配角也寫得很不錯的內心世界
這三集中因為主角兩人的崩毀,也使得其他配角更為鮮明
第七集未知這角色下得很不錯
和眾人的交流,最重要的是和八牧的相處
讓八牧的角色性格能鮮明出現在讀者心中
而這角色的出現也很可能是對後頭劇情埋下的一個轉機(應該吧)
而一直以來的虎司和安藤部份,也是八九集中極感人的一個支線
種族間想法的隔閡在作者手中發揮得很鮮明,也陪襯出這段劇情發展的感人

主劇情上,我很擔心這套爛尾,極擔心這套爛尾
看到目前第九集,我覺得故事人物描寫得很棒,相形之下鋪梗鋪得有點不算太高明
更重要的是,這套在第十集就會結束
看到第九集,埋得梗明明就還多得像山一樣啊~~~~~
要一集就收起這故事,我極為擔心會爛掉啊OTL
不過說歸說,最重要的梗也不過是大魔王還有ダブルブリッド的部份,也不知道作者最後收得高不高明
這三集中主劇情其實也沒什麼在動
硬要說進展的話,第六集破梗後,第七集的某個事件算是個主劇情的伏筆
這套要我說的話算是個異數,我都在享受各個角色的內心世界,對主劇情流向倒是不太注意

說點不算走題的題外話
我非常非常佩服追著這套出書速度在走的人
這套第八到第十集是一個完整的故事,進入最終結尾的故事
而出書日期呢...
第十集出版日是2008/05/10,也就是上個月新書
第九集則是12/10........”2003年”......=.=|||
我看了這第九集,連一個月都忍不太住,想要趕快拿到最後一集
要我忍這四年...大概比宰了我還痛苦吧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k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