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Story.jpg
故事大綱:
ある日、私は片目を失った。
そして、その日までの記憶も。
しかし、時折激しい痛みと共に見知らぬ映像が頭をよぎる…。
その映像の源を求めて旅に出た私を待っていたものは…。


心得:
黑乙一長篇小說
這本很適合放在輕小說類啊XD
總而言之,病
血淋淋的清楚描繪出犯人的罪行
犯人的心態和受害者異常的內心表現寫得很棒
尤其是幸惠和真一那一對
我覺得這對的描寫生動,在悽慘中帶點動人的感情

整本最大的重點大概就是那幾段直接的描寫吧
不愧是黑乙一,將那幾段生動清晰的表現在讀者面前
讀著讀著,耐性不足的人大概會受不了吧XD
藉著這幾段的強烈描寫,反差下更強調出犯人的冰冷
(其實我很想說,前半這犯人看起來很像ZOO2某個死小孩長大成人後XD)

全篇有些許推理成份在,不過沒什麼必要當推理看
最後果然還是玩了那樣的時間陷井
(當然,我也乖乖的摔了進去XDDD)
照著乙一筆下的進展,跟著女主角一起被騙也很有趣啊XD

額外多的小故事很有趣
結局和故事中的殘忍性,篇章中暗藏的非人性和人性
和黑乙一一貫的短篇一樣,帶著後勁的短篇小故事

這部另一個重點是女主角的部份,這邊偏向光明的一側
記憶喪失的描寫我覺得很真實
雖然這類描寫很多,不過乙一將四周人的反應和當事者心情寫的很好
然後是混線那邊,那邊算是串起整個故事的契機
(其實這邊很重要,不過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抱怨些缺點
這本犯人的人性太薄弱,從他身上享受不到什麼異常的心態
(雖然這點在受害者身上能得到很大的滿足)
我個人覺得,這篇乙一寫成中篇應該也沒什麼問題
不知道是設定問題還是描寫問題
這本給我的震撼力沒有他的短篇來的強烈

--
對了,對獵奇耐性不足的人請不要看這本
我相信這本會對胃有不好的影響XDDDD
--
該說不愧是乙一嗎,雖然我有抱怨,
不過這衝擊力和文字當中透出的現實感和人性都非常的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k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